时间:2015.06.10

地点:回龙观流星花园三区

铜绿异丽金龟,计大神告诉我的,特地问我是不是眼后方是白色的,看来这是一个识别特征。这只丽金龟不走运,飞到了家里被我抓到当模特。它的筛状触角遇到危险就会自动收藏起来,我只好把它躺倒桌上,只要它翻身触角有自动打开,好像是条件反射。

筛状触角很可爱,只有三瓣。全身铜绿发光,当然要用灯照着。一直对昆虫记里面说的粪金龟身上有麝香味好奇,不知道铜绿异丽金龟是什么味,问问,不臭好像是有种独特的味道,我说不上来。

---百度百科---

铜绿异丽金龟(Anomala corpulenta)是节肢动物门(Arthropoda)、有颚亚门(Mandibulata)、昆虫纲(Insecta)、有翅亚纲 (Pterygota)、鞘翅目(Coleoptera)、金龟总科(Scarabaeoidea)、丽金龟科(Rutelidae)、异丽金龟属(Anomala)昆虫的1种。别称铜绿金龟子、铜壳螂。

铜绿异丽金龟的成虫体长16~22毫米,体阔8.3~12毫米。中型甲虫。体长卵圆形,背腹扁圆,体上面铜绿色,头面、前胸背板色泽显深,鞘翅较淡而泛铜黄色。唇基前缘、前胸背板两侧呈淡褐色条斑。臀板黄褐色,常有形状多变的1~3个铜绿或古铜色斑。腹面多呈乳黄或黄褐色。头大,唇基短阔,梯形,头面布皱密刻点。触角9节,鳃片部3节。前胸背板大,侧缘略呈弧形,最阔点在中点之前,前侧角前伸尖锐,后侧角钝角形,后缘边框宽,前缘边框有显著膜质饰边。小盾片近半圆形。鞘翅密布刻点,背面有2条清楚纵肋纹,缘折达到后侧转弯处,翅缘有膜质饰边,胸下密被绒毛。腹部每腹板有毛一排。前足胫节外缘2齿。

评论

© 达摩流浪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