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:2015.10.01

地点:北大万柳公寓

十一放假,艳阳高照,女神宿舍楼下的爬藤植物结果子了。我摘了两个给女神看,女神捏了捏,惊讶的看着我,说:“好硬啊!”然后开始用这个东西打我背,我抢了一个回来自己掰了掰,确实木质化很厉害,硬度很强这个果荚,普通用力都掰不弯。不过等种子完全成熟,果荚变干开裂硬度就会小很多我想。

这种藤本公司的小区也有搭在走廊上方,奇数羽状复叶,能够在北京越冬,这是第一次见到它结果。我查了下名字,原来是紫藤,曾在宁波慈城的清道观里见到过正在开花的状态,很是繁盛。不开花的时候真是没有认出来。

紫藤种子含金雀花碱,误食后会引起呕吐、腹泻,严重者会发生语言障碍、口鼻出血、脸脚发冷,甚至休克、死亡。但花是可以吃的。

---百度百科---

紫藤,(学名:Wisteria sinensis),别名藤萝、朱藤、黄环。属豆科、紫藤属,一种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。干皮深灰色,不裂;春季开花,青紫色蝶形花冠,花紫色或深紫色,十分美丽。紫藤为暖带及温带植物,对生长环境的适应性强。产河北以南黄河长江流域及陕西、河南、广西、贵州、云南。民间紫色花朵或水焯凉拌,或者裹面油炸,制作“紫萝饼”、“紫萝糕”等风味面食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达摩流浪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