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自网络
转自网络
转自网络
转自网络
转自网络
转自网络

时间:2015.8.02

地点:回龙观流星花园三区

一楼种的葫芦爬到了二楼的阳台上,结了不少葫芦。然后发现葫芦叶子上,茎上满是这个小虫。我搞不明白它是哪儿来的,过了几天看到了他们的卵,才知事情经过。现在网上找各种各样的虫卵,然后发现这是某种蝽的卵,他们的卵都挺相似,像个有盖的大缸。盖打开,幼虫就出壳了。我拍到的时候,这蝽已经出壳好几天了,刚出来的幼虫更圆,腹部橘红色。夏天过完,发现家里多了好多臭大姐(蝽),就连搬家的时候,这种蝽还藏在物品里一起转移。整个事件串起来,我就恍然大悟了。

---百度百科---

成虫

成年茶翅蝽体长15毫米左右,宽约8毫米,体扁平茶褐色,前胸背板、小盾片和前翅革质部有黑色刻点,前胸背板前缘横列4个黄褐色小点,小盾片基部横列5个小黄点,两侧斑点明显。

短圆筒形,直径0.7毫米左右,周缘环生短小刺毛,初产时乳白色、近孵化时变黑褐色。

若虫

分5龄,初孵若虫近圆形,体为白色,后变为黑褐色,腹部淡橙黄色,各腹节两侧节间有一长方形黑斑,共8对,老熟若虫与成虫相似,无翅。

生活习性

茶翅蝽在一年四季中,于秋季最易侵入人类家中。当秋夜越来越冷时,茶翅蝽成虫就通过进入人家或建筑结构空隙来度过严冬。成虫可存活数年,期间都靠寻找建筑来抵御风雨寒冷从而顺利过冬。它们会从窗缝、门框缝隙、墙板、地板架、天花板……等等一切地方钻入房内的缝隙,只要那缝隙大小适合它们的身子。一旦进入住宅内,它们就会冬眠,等待冬天过去。不过屋内的较高的温度也常常会让它们活动起来,尤其是在冬季的几个月内——它们会笨拙地绕着灯光飞行。

评论

© 达摩流浪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